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市26个校园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去年夏季的洪涝灾害给学校造成了很大损失,非常感谢市红十字会提供帮助,学校的秩序得以迅速恢复。”1月23日,浚县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李现忠对记者说。

李现忠介绍,1月20日,市红十字灾后恢复重建“博爱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我市的26个校园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全部竣工。

去年7月,我市遭遇历史极值强降雨,浚县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的教学楼、寝室等泡在水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研浚县和淇县受灾严重的学校后,捐1100万元定向用于帮助我市26所水毁严重的学校(浚县19所、淇县7所)进行维修改造、损毁设备添置等,浚县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便是受益学校之一。

“目前,学校北校区的8栋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并进行垃圾清运,南校区进行了校园绿化,教室、办公室、寝室等场所的一楼墙体安装了一米多高的竹木纤维板,还新购置了一批办公桌椅等,面貌焕然一新。”李现忠感激地说。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苏阳介绍,目前这26个灾后恢复重建“博爱学校”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保障了援建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向我市捐赠10辆应急救护车,为我市受灾家庭提供9600余个赈济家庭箱,组织人员为受灾严重区域进行义务消杀等。今年市红十字会为我市11所学校争取到中国红十字会“博爱校医室”项目,进一步支持我市学校灾后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