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在“十大行动”上见实效

在“十大行动”上见实效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三

□岳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抓重抓要、精准发力,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紧紧扭住“355661”工程不放松,在“十大行动”上见到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在“十大行动”上见实效,把蓝图变为现实。

理念是为了推动实践,理论是为了解决问题,理想只能在行动中实现。我们绘蓝图、达目标,归根到底必须抓好落实,以见人见事的实际行动、激情担当的自觉行动、情深意切的为民行动,推动“十大行动”落地见效。

要坚定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的领导是经济发展的“指路明灯”。2021年,面对疫情汛情的多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铆足干劲、紧密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在大灾之年实现了逆势增长,“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呈现出新气象。新的一年,面对纷繁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认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实施“十大行动”,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要争做行家里手,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要学明白、领悟透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工作做到位,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出偏差。党员干部也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体系、练就扎实内功,学经济、懂经济,做到能为、善为,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将自己锻造成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精准落实经济政策举措。

要持续改进作风,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资金、政策、土地、人才、技术等诸多领域,每一项都不可或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切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钉在各个环节上,做实做细做好,既重当前又看长远,既要速度又保质量,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确保工作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咬定“十大行动”这一既定目标坚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奋力确保全市经济形势实现“开门红”,以耀眼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琳淇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