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弘扬美德传家风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社会发出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号召,亿万家庭积极响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凝聚家力量。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也是家风传承的良好时机,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向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家庭美德过和谐年。家和万事兴,广大家庭要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营造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氛围。节日期间,家人共同打卡红色地标,感悟红色家风,砥砺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志愿服务活动,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践行移风易俗过文明年。春节前后是操办喜事的高峰期,广大家庭要婚事新办,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良风气。弘扬中华孝道,破除薄养厚葬、大操大办、不文明祭扫等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传递正确的婚恋观,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遵守防疫规定过健康年。平安是福。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家庭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的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疫苗加强针,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家庭健康的守护者。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典型要带头树文明新风,在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方面做表率,带动更多家庭讲文明、树新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文明风尚需要共同培育,文明实践需要你我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家庭、共育文明新风,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共创美好生活!祝愿广大家庭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中央文明办 全国妇联 民政部

2022年1月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