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国道515定浚线(浚县段)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稳步推进

国道515定浚线(浚县段)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稳步推进

南段3.7公里已通车

f7b4963046da4df5b719b0d7f8f22d99_b_B_BASIC

定浚线(浚县段)施工现场。浚县公路管理局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觊】“因洪涝灾害影响,国道515定浚线(浚县段)长时间受洪水浸泡冲刷,导致路基路面、桥梁及公路设施损毁严重,给车辆及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去年9月份开始施工抢修,目前该项目南段3.7公里已通车。”3月3日,浚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罗海彦向记者介绍了当前定浚线(浚县段)恢复重建进展情况。

据了解,定浚线(浚县段)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北起鹤安交界,南至小河镇北张庄,途经屯子、浚州、卫溪、小河四个镇(街道),全长24.14公里,其中15.1公里道路位于蓄滞洪区。

为加快定浚线(浚县段)恢复重建,省交通厅去年8月份批复项目并下达投资计划,工程总投资1.34亿元,按二级公路标准恢复重建,预计今年9月竣工。

采访中得知,浚县公路管理局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率先通过第一批国家支持的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56个。其中干线公路6条95公里、农村公路38条675公里、桥梁12座1007延长米,总投资15亿元,已到位国家资金6.18亿元。

“我们简化程序,超常运作,在进行招投标的同时,先期组织道路抢修,在全县率先开工建设了黄康线、定浚线等一批道路抢通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为我县受灾群众重返家园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快速实施打通了安全通道。”浚县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文喜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