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宝发能源公司七成装置实施技改 从“伤筋动骨”到“脱胎换骨”

f0f23286b855452bb29e62cb99b07e0a_b_B_BASIC

图为宝发能源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节能优化项目一角。(记者 张婷媛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三、二、一,启动!”3月1日上午,在鹤壁宝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发能源)空分装置车间,随着设备试车成功,车间内一片欢呼。“试车成功标志着经历一年的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节能优化项目基本完成,即将进行系统试压、试漏、裸冷以及填料装填工作,进而转入试生产阶段。”宝发能源总经理张国杰介绍。

去年年初,宝发能源启动了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节能优化项目,拆除固定床间歇式煤气化炉22台、管道2.6万多米,新建22台移动床纯氧连续气化炉、2条气体净化生产线、1套时产3万立方米氧气的空分装置、1座防爆中央控制室及配套公共工程等。

“我们相当于把原来70%的装置都做了技改和更新,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煤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整个装置的自动化水平也将得到极大提升,可以节约操作工位200多个。”张国杰告诉记者。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已经建成的防爆中央控制室正在试运行。“中央控制室不仅使生产工艺自动化率提高至80%,更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宝发能源副总经理钟汉贤介绍,操作人员集中到中央控制室工作,操作方式由就地操作改为远程操作、分散控制改为集中控制、人工控制升级为程序控制,产品温度、压力、液位等数据更加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改造后,除了自动化水平更高、安全防线更牢固、生态环境更友好以外,产品更多了、效益更好了。“改造后,公司的主要产品二甲醚、液化天然气产能保持不变,新增副产品液氧、液氮、液氩,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亿元,同比均提高20%。”钟汉贤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