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山区:民生为先,加快恢复重建步伐

f4a00b691b4c4ff5a3d733b3828abd74_b_B_BASIC

c43d84ba22fe4e66983fef8459bd453f_b_B_BASIC

鹤山区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修缮前后对比。鹤山区民政局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鹤山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开工124个,已竣工88个,竣工率65.7%。这是记者3月15日从鹤山区了解到的。

“你看看现在的这里,再看看刚受灾时的照片,是不是大变样了?”3月15日,在鹤山区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该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让记者看这里去年刚受灾时的照片。

受去年7月中下旬暴雨影响,鹤山区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房屋设施等受损严重。目前这里已经修缮完毕,设有日间休息室、阅览室、就餐室、康复训练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可为附近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服务。

随后,记者又来到鹤山区独立工矿区鹤壁集镇西马驹河村易地搬迁避险安置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400栋两层高徽派房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4栋小面积样板房正在进行主体封顶,180栋房屋正在进行基槽开挖和垫层浇筑,预计5月底所有房屋完成基础施工,6月底完成主体封顶,9月底竣工。

记者了解到,去年汛情发生后,鹤山区高标准编制了《鹤山区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制定了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有力有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目前,鹤山区已完成供水管网、供气管网、易积水点及人行道、围墙、护坡塌方等市政工程修复,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恢复运营,全区主要河道的疏浚和修复治理等工作也已完成。此外,全区主次干道、桥梁、隧洞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城市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34所受灾学校全部完成修复;2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8个村卫生室完成水毁基础设施整修及水毁医疗设备维修更新,全部恢复接诊。其他未完成的恢复重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