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开展“四级联动集中巡河”

鹤壁开展“四级联动集中巡河”

保障淇河良好环境 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总河长4号令,推进淇河清障工作,进一步整治淇河“五乱”问题,3月15日,市淇河生态保护中心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与县区淇河生态保护中心、沿河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村庄护河员组成的“四级联动集中巡河督导组”兵分四路,分别对浚县、淇县、淇滨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段开展集中巡河。

“倒伏的树木要及时清理,不能影响河道行洪安全。”记者跟随其中一路督导人员来到淇河浚县卫贤镇段,看到河两岸有村民正在用油锯、卷扬机、铲车等清理河道内倒伏的树木。由于去年的特大暴雨,河道中发生倒伏的树木较多,督导组要求有关乡镇加快推进河道清障工作。

负责该河段的浚县卫贤镇副镇长庞秀根表示:“我们已将工作安排了下去,目前是各辖区村民自行清理阶段。本月25日后,如果还有未清理的树木,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镇里面要统一安排清障工作。”

与此同时,其他河段的督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查看河道有无倒伏树木等影响行洪的障碍物,沿岸是否存在乱堆乱放的垃圾。集中巡河实行现场督导、现场交办,对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限时销号清零,全力推进淇河卫生环境整治和河道清障工作。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我市开展集中巡河20余次,解决淇河管护问题130多个,在治理淇河“五乱”问题和制止“十不准”行为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淇河生态环境得到修复提升。

“每周二为我市四级联动集中巡河日。为贯彻落实市总河长4号令,我们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了这次集中巡河,一方面查处‘五乱’问题,同时对影响行洪的障碍物开展清理整顿治理。”市淇河生态保护中心主任连禄表示,通过与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集中巡河,督促沿河县区整治淇河生态环境,解决淇河河道倒伏树木阻碍行洪的突出问题,保障淇河汛期行洪安全,确保淇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