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分区、分段、分片、分专人 质量管理贯穿施工全过程

QQ截图20220324090536

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施工现场。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摄

d5e6c6abefe64725831b26db388b76af_b_B_BASIC

淇县思德河受灾严重。资料图片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杜习忠】3月18日,记者在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现场看到,这里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总投资5亿元,计划分城区段、城区延伸段、蓄滞洪区段3段实施,主要内容为河道清淤疏浚、两岸堤防填筑、穿堤涵闸建设、岸坡护砌、堤顶道路铺设以及河道两岸景观设施建设等,长度共18.6公里。

“规划的开挖深度是在原有河道基础上再下挖1.5米,保证整体通水能力。”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的工程部经理陈建光介绍,他们出动了机械54台、工人130多名,已完成3.6公里长的上游河道清淤工作,同步进行边坡清理和修整,右岸完成4.6公里、左岸完成3.9公里,下游也在清表和清淤阶段。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建设方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以生产经理、技术总工、安全总监、质量总监为副组长的工程质量领导小组。“我们实施分区、分段、分片、分专人的质量管理制度,使质量管理贯穿整个施工过程。”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质量总监袁世朋告诉记者,按照时间节点,他们将于5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

据了解,该工程的防洪标准为蓄滞洪区以上城区段为50年一遇、其他河段为10年一遇,堤防级别为城区段2级、其余河段5级。

“工程建成后,思德河防洪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减少洪水对淇县县城和思德河沿岸5个乡镇的威胁,降低洪涝灾害损失。”淇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国际表示,淇县思德河提升治理工程将使沿岸乡镇防洪标准得到较大提升,乡镇基础设施、基本农田得到有效保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