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示范区推出立体化宣讲“理论超市” 实现理论宣讲全融合全方位全覆盖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为适应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行动、精心策划,高品质打造立体化宣讲“理论超市”,聚焦多元化、网络化、普及化,实现理论宣讲全融合、全方位、全覆盖,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了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论、开创新实践的新高潮。

示范区新闻宣传和网络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利用“党政服务平台”“鹤干教·云讲堂”“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通过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网络公益课,推行“远程教育+”模式,以更新颖的载体、更广泛的形式宣传普及党的最新理论。

同时,通过“鹤壁示范区”微信公众号开辟理论学习专栏,定期推送精彩宣讲稿、宣讲视频和精品课件。充分运用H5、短视频、微讲座等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在内容上化繁为简,更易于干部群众理解和吸收。

“我们积极调整扩充宣讲项目,储备课题由原来的重要会议精神阐释逐渐扩展到经济、历史、科技等社会生活各方面,目前,储备宣讲项目已达50余个。”新闻宣传和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丽说,“同时,注重‘分层化’便民搜索。我们将项目分为政策解读、法律常识、综合服务等门类,实现了内容的多元融合,引导干部群众拓宽理论视野、丰富社科知识,进一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除线上学习外,示范区还推出“干部夜校”,采取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观看党史教育视频、畅谈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工学两不误”。目前共开展5期“干部夜校”,各部门开展专题研讨100余次。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