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示范区古城街道:服务有温度 隔离不隔爱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 通讯员 杨发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开展得有序、有效,示范区古城街道结合实际,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相关政策的情况下,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全方位的关怀,做到服务有温度,隔离不隔爱。

“我们联合物业、村两委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电子警报器,严格执行24小时管控,同时也告知对方隔离期间私自出门的后果及严重性。”示范区古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古城街道实行街道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辖区民警、志愿者“五包一”防控责任制,村两委干部负责每天2次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巡查,并及时填写巡查记录表。工作人员与被隔离群众建立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信息,督促他们每天定时向社区报告自测体温数据及行程码、健康码截图。

为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心理、突发应急等需求,村、社区干部、物业、志愿者化身成为“代购员”与“跑腿员”。居家隔离群众若需要帮助,可在微信群内“一键下单”,工作人员“接单”后会立即安排人员上门做好服务,让被隔离群众不出门也能满足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