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坚决打赢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攻坚战

市人防办举行防汛抗灾疏散演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拥军】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防汛抗灾演练统一部署,4月13日,市人防办举行“鹤防-2022”防汛抗灾疏散演练,市人防应急救援中队、人防志愿者队、社区人防志愿者队等60人参加。

演练以2021年鹤壁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卫河面临决堤,紧急启用蓄滞洪区,全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为背景,分室内推演和实景演练两部分进行。室内推演设置了前期准备、行动筹划、提出行动构想、定下决心、启用人防疏散基地、人防工程防汛、群众疏散等7项内容;实景演练设置了人防工程抢险、指挥通信保障等科目,各演练项目依次开展,有序推进。室内推演程序清晰、流畅顺利,做到了指挥统一、步调一致、运转高效。人防工程防汛演练现场,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业队人员组织车辆和物资转移、扛沙袋封堵泄水口,启动排水装置。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有条不紊。整个流程运转高效、一气呵成,为我市应急体系建设积累了经验,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伟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效果明显,练出了气势、练出了实效,充分发挥了人防体系优势,将现有的人防战备设施和疏散体系用于今年防汛抗灾准备,全面检验了人防组织指挥和应急应战水平,确保在危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