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获全省优秀等次!2020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结果公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近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厅通报了2020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结果,我市被评定为全省优秀等次,连续4年获此殊荣。这是记者4月15日从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市移民办)了解到的。

为规范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市移民办)严格按照《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对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运用等开展全过程绩效管理。

“在2020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结果中,我市评分在90分以上,被评为全省优秀等次。”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局长、市移民办主任赵秀民介绍,“我们将以本次绩效评价为契机,持续发挥扶持基金效益,助推移民致富。”

过去的一年,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加强移民扶持基金绩效管理,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管理局(市移民办)重点抓好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根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按照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以各县区人口数量、突出问题、工作成效为主要依据,抓好资金分配,及时下达资金。二是围绕乡村振兴、移民增收及壮大集体经济等全市重点工作,抓好政策落实,将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三是建立后期扶持项目库,抓好项目储备,变“资金等项目”为“项目等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发挥效益。四是针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支付进度、信息宣传等,抓好督促指导,提升工作成效。

据悉,2020年度,我市共下达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2707.98万元,用于发放水库移民扶持直补和移民项目扶持资金,全市直接受益人口19436人,完成基础设施改造、农田灌溉设施完善及生产开发等项目28个。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