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念好金融四字诀 打好服务组合拳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杜习忠 王爱丽】今年年初以来,淇县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组织辖区各金融机构,沉下身,动起来,走出去,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提供金融助力,顺利实现信贷投放首季开门红。第一季度,全县9家银行为56家企业发放贷款5.89亿元,为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了坚实支撑。

“送”服务进企。完善“首席金融服务官”实施办法,全县9家银行机构由主管信贷副行长组成的30名首席金融服务官,既当政策解说员、业务办理员,又当理财顾问员、经营指导员,服务范围由去年的50家企业扩大到今年的191家。累计走访企业105次,涵盖了全县主导产业,“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定制化、多样式的金融服务,有效提高了企业融资便利度。

“搭”桥梁便企。淇县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累计组织政金企座谈会、行长看企业、金融园区行等各类活动16次,增进银企互信,推动互利共赢。根据全县重点工作需要,淇县开展金融服务工业大提质、金融服务城市大建设活动,31家企业介绍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9家银行现场推介专项产品、提出融资方案。聘请方正证券公司开展“企业上市之路”专题培训,针对6家拟上市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专业建议,增强上市信心。

“联”部门助企。淇县一改以往金融部门“单打独斗”的工作方式,强化金融、发改、工信、住建、城投、旅投、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向9家银行机构汇总推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引导银行加强信贷支持。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向银行推送融资需求2批23个,达成融资意向3.27亿元。淇县金融办联手中原银行淇县支行,抢抓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中原银行签订2000亿元乡村振兴专项授信机遇,对全县新型农业主体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授信。县政府还与农信部门合作,在全市率先设立风险补偿金,联手银行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的灾后重建信用贷款“金燕爱心快贷”,实行贷款利息补助。

“宣”政策惠企。该县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修订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手册》《灾后金融政策汇编》等信贷资料,多层次、广角度推介金融产品。今年第一季度,开展培训班宣讲6次、政金企对接宣传11次、微信群推送20次、现场集中宣传1次,还通过企业账户开办行宣传、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发放宣传单、政府网站宣传等途径,提升信贷政策知晓率、覆盖面。金融机构大力推行信贷业务“掌上办”“指尖办”,9家银行线上信贷产品达70%以上,695家企业在鹤壁普惠金融共享平台(信易贷)实名注册,为企业获取信贷支持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