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示范区健康园在游玩中学习养生知识

85cae01c2014456d83158772c34a11d6_b_B_BASIC

示范区健康园风景宜人。示范区创城办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 通讯员 孙利伟】健康园位于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关植物园内,是我市第一个以中医养生文化为主题的园中园。游园占地3万平方米,园内栽种有各类树木上千株以及近百种中草药,极大丰富了园区的景观和内涵,成为一个集中医药养生、休闲养生、娱乐观光和公共健身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园。

整个游园突出和谐养生主题,以肝、心、脾、肺、肾五脏为分区,配以五行、五色、五方内涵,以水溪和陆路为经络联系五脏(五行),“五个特色区域”——火区(心区)、木区(肝区)、水区(肾区)、土区(脾区)、金区(肺区)将文化养生、环境养生、运动养生、时间养生、五脏养生等中医养生内涵与景观营造相结合,使全园连接成一个完整的生命体,打造成为了集养生知识宣传、养生习操、互动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健康知识宣传园区。

“健康园共栽植杜仲、大叶女贞、桂花、石楠等乔灌木50余种,还有麦冬、地黄、怀菊、紫花地丁等地被植物42种,既满足了园林造景需求,又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与养生健康园的主题相呼应。”示范区生态园林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马俊叶介绍,健康园在融合传统中式园林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中医药名人的宣传栏以及科普长廊,还栽植有中草药,能够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学到更多的养生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将健康园用活,邀请老中医到园中讲课、坐诊把脉,让游园切切实实走进广大市民的生活。”示范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