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浚县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浚县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水利水毁堤防修复工程接近尾声

f878c02495304f0499f809dd7c6ecc8d_b_B_BASIC

5月3日,浚县水利水毁堤防修复工程施工现场。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觊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觊】“目前咱们堤坝的迎水面护坡用的是浆砌石,能有效提升防洪能力,背水面咱们用草皮护坡,近期工程即可完工。”5月3日,在浚县卫河王湾分洪口堤防修复工程现场,浚县河道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王俊志带领记者沿堤坝边走边看,详细介绍当前工程进展情况。记者站在已填筑完成的堤坝上放眼望去,数十名工人正操作着工程机械,为保质保量按时完工紧张忙碌着。

为及时跟进浚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记者当日先后来到浚县卫河圈里分洪口堤防修复工程、浚县白寺坡滞洪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浚县卫河王湾分洪口堤防修复工程、浚县卫河淇门分洪口堤防修复工程、浚县共渠刘庄堵口段堤防修复工程、浚县卫河彭村堵口段堤防修复工程等处,了解水利水毁堤防修复工程进展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浚县水利水毁堤防修复工程按照原定进度正稳步推进,所有分洪口堤防填筑工作均已完成,个别堵口段根据工程量不同,护坡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分洪口还将根据中央、省关于水利水毁修复方面相关部署等待统一安排,力保今年安全度汛。

除了查看水利水毁修复工程,记者当日还来到浚县小河镇袁庄村,查看危房重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完成情况。“今年过年前,俺家的装配式住房主体结构就好了,房子内部简单装修一下,就不耽误搬回来住啦。”村民徐文风家住房因水毁被鉴定为D级危房,重建后的房屋宽敞明亮,她告诉记者,“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俺能够重回家园,不怕生活没着落了……”     

在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规划的53.1万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正有序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田边的排涝沟已建设完成,大田内已修建好的井堡、井台有20处,水肥一体化喷灌机,虫情测报、病情测报、墒情监测、气象预警等农业科技监测设施也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为争取今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浚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416个,目前已开工404个,占总项目量的97.1%。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好水利水毁修复工程,加快推进房屋重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推动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浚县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张志良介绍。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