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完成城区排水防涝隐患点改造提升工程

鹤壁完成城区排水防涝隐患点改造提升工程

修复疏浚河道19公里 清淤管网130公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结合去年特大洪涝灾害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我市完成对城区河道、低洼路段、桥梁等排水防涝隐患点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这是记者5月9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的。

目前,我市完成快速通道下穿京广铁路涵洞、东大线下穿京广铁路涵洞、泰山路下穿鹤壁东站隧道等地势低洼路段35条、清淤管网130公里,修复疏浚护城河、盖族沟等城市内河及坑塘湖泊河道19公里,恢复重建护城河上6座桥梁,整治问题窨井盖1.7万个,安装智能传感器2066个,实时监测窨井水位和状态。

同时,我市完善“点位、街道、区、市”四级责任体系,组织各县区对城市易涝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排查,绘制《鹤壁市城市防汛重点部位布防图》,为城市防汛工作提供保障。为不断加强城市防汛应急保障,我市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已开展城市防汛、燃气安全应急演练4次;投资1000余万元购置4台“龙吸水”排水抢险车,新增设施应急排涝能力9000立方米/小时。截至目前,我市共计储备排水泵车8台、拖挂式排水泵2台、“龙吸水”排水抢险车4台,排水能力总计2.17万立方米/小时,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抢险能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