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淇县公检法三机关召开刑事业务工作推进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魏瑗 通讯员 王瑞俊】为进一步统一“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加强“两项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5月6日下午,淇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淇县公安局、淇县人民法院召开刑事业务工作推进会。淇县人民检察院、淇县公安局、淇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及刑事业务骨干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淇县公检法三机关以近期办理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跨境赌博相关刑事案件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为切入点,就近期办理刑事案件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交流,并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快速办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的工作机制》《关于建立跨境赌博相关刑事案件办理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及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强调: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刑事司法现代化的新期待和法治文明进步的新要求,兼顾依法惩治犯罪与尊重和保障人权,认真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密切协作,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体会到司法温度;要切实加强监督,讲究监督方式,做到双赢共赢多赢。

“此次会议深化了公检法三机关的良性互动,完善了工作机制,统一了司法理念,构建‘侦、诉、审’协作新型关系,为下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打下了基础。”参会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