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素雅清新滨菊俏 温暖明亮向阳生

fca3b019930245f494f18fb0043677c0_b_B_BASIC

cfcb5f02137e4c0cb62c00ae2276c58e_b_B_BASIC

9c6fb33d2ec8416a912dfcc340191cf6_b_B_BASIC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王玉姣 文/图】“快看!这种白色的花像不像缩小版的向日葵,温暖又明亮,我要在这儿拍照!”近日,在市体育公园内,成片的滨菊在微风中盛放,美丽的花朵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欣赏、拍照。

在市体育公园内,由多种花组成的一个个花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当不同的花聚在一起争奇斗艳时,滨菊则以其洁白素雅、明亮清新出群拔萃。

滨菊花色清秀,花型舒展,株丛紧凑,错落有致。远看,滨菊花梗细长直立,如锦似雪的白色花瓣、充满朝气的黄色花心,让人赏心悦目。微风轻拂,花朵像一个个随风起舞的小精灵;近看,细长的白色花瓣包围着黄色的花蕊,偏偏花蕊又呈圆盘状,在阳光的照耀下,滨菊花朵显得温暖明亮、清新可爱,像是一个个小太阳。美丽的滨菊花不仅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还吸引了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

淇滨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滨菊又叫西洋菊、牛眼菊,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每年的5、6月份开花,花期长达5个月。滨菊是典型的草坪花卉,性喜阳光,在多种环境下都能生长,较喜欢湿润的土壤,但要求土质深厚及排水良好。由于适应性较强,滨菊多用于庭院绿化或布置花境,常作花坛或丛植于路旁。

滨菊的“滨”与宾客的“宾”同音,寓意朋友间的友谊就像滨菊花那样纯洁、坦诚。所以,滨菊花的花语是真诚,友爱,友谊。

初夏时节,微风不燥。热爱生活的您,不妨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和家人、朋友到市体育公园,一边运动,一边欣赏滨菊花的美吧。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