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光”为媒·光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活动举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5月18日下午,首届“鹤壁人才节”系列活动“智汇鹤城·创享未来”——以“光”为媒·光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在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区发展中心中原光谷一楼报告厅举行。我市及省内外的50余家光电子企业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采取多城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以及浙江省温州市、我省新乡市等城市的相关行业大咖、知名专家和投资机构、标杆企业的负责人,分享他们从宏观研判到微观操作等方面对光电子产业的新锐洞察。

近年来,我市光电子产业发展迅猛,从2010年与中科院联合成立河南省光电子技术院士工作站,到首枚PLC型光分路器芯片诞生、填补国内空白,再到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大力建设中原光谷,打造了全国重要的光电子产业基地。

活动中播放了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形象宣传片、中原光谷宣传片,举行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批创业导师签约仪式、投资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激光学会名誉理事长朱晓,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技术总监、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徐红春,中电光谷规划发展中心执行总经理李磊等嘉宾分别以《激光加工的“势”与“务”》《光通信器件的热点技术与展望》《光电产业一点建议》为题作报告,对光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