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完成情况全省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董丹】近日,全省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完成情况公布(数据截至4月底),我市综合名次位列第一。这是5月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

全省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任务完成情况排名主要围绕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老年人入网等方面进行打分,我市综合得分81.97,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督办事项来抓,积极探索体系化支撑、网络化推进、品牌化运营、智慧化联动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全力推动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我市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服务设施运营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建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标准目录,加快提升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科学规划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新建住宅小区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的原则配建养老服务用房,在老旧小区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保障养老用房供给,建设了25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2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初步建成街道、社区、楼院、家庭相结合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