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放管服”改革放大招 政府采购备案一天搞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以前,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最少要三天时间,现在采取诚信备案、网上办理、流程优化,一天内就能完成签订,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5月19日,鹤壁市北星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沈树峰为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点赞。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市财政局积极探索政府采购新模式,通过加强诚信建设、优化内部审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目前,采购计划立项、采购方式审核、采购代理委托、评审专家抽取和合同备案等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政府采购备案由3个工作日压减到1个工作日。

据了解,我市要求每个政府采购项目在实施前签署政府采购承诺书,加强政府采购领域采购人诚信建设,建立健全采购人信用承诺制。我市还取消了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和电子招标文件工本费,降低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成本。

“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正面清单、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会与采购公告一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签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抽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提高政府采购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办公室)科长乔光宇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