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国内专题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鹤壁好网民喜迎二十大

“鹤壁好网民”故事征集开始啦!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精神,扎实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月活动,引导全市广大网民争做鹤壁好网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体育局、中国人民银行鹤壁中心支行等6部门决定开展“网聚鹤城正能量,争做鹤壁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年5月至6月

二、评选范围

鹤壁市域内生活、工作、学习一年以上,要求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个人事迹突出,参选故事必须真实。

三、评选标准

此次活动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推荐两种方式,面向全市开展“网聚鹤城正能量,争做鹤壁好网民”优秀网民事例征集,要求参选事例真实有效,网络主体政治立场坚定,典型事迹突出,具有标杆示范作用。征集形式包括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

重点征集以下几类:

1.弘扬社会正能量: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爱党爱国,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网络活动,主动在网上发布信息,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

2.创作网络精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创作发布反映新时代风貌的微电影、短视频、Vlog、动漫、歌曲、图文、表情包等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活泼多样、制作精良的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影响力较大。

3.积极活跃网络文化:网络作家、网络主播、网络账号运营者、新兴就业群体等圈层代表,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引领广大网民坚持正确导向、融入伟大时代、服务人民需求,在广大网民中拥有广泛号召力和影响力。

4.守护网络阵地:运营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个人机构自媒体平台账号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守护清朗网络空间,持续向网络空间注入积极向上正能量,拥有较大粉丝群体和媒体话语权。

5.助力网络环境治理:能够积极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和网络不良信息,具备较强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协助有关方面消除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网民提升网络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四、评选程序

(一)推荐阶段(5月下旬)

1. 网络推荐。鼓励广大网民通过活动官方平台进行自荐。

2. 组织推荐。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网信办组织推荐。

推荐人选由各单位把关,请选树优秀典型好网民案例,将参评对象的文字材料、生活照和推荐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一并发送至活动邮箱cbk901@126.com,邮件标题命名为“鹤壁好网民”参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二)评选阶段(6月上旬)

组织邀请专家评选,选出30名鹤壁好网民。根据各县区各单位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展示阶段(6月中下旬)

开展线上线下分享交流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深化故事挖掘,生动讲述鹤壁好网民追寻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通过访谈交流、直播互动、展播、话题讨论等形式,推动鹤壁好网民故事覆盖更广泛、传播更深入、影响更持久。

(四)总结表彰

活动最终评选表彰“鹤壁好网民”、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证书。

联系人:孟鸽 0392-3316129 16603920113

邮箱:cbk901@126.com

中共鹤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50695aa8ed39483d9271e83db3554436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