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兰苑食品安全主题游园小记

游玩中学知识 娱乐中增素养

——兰苑食品安全主题游园小记

bc77c330e97d4bf399cc100c65621172_b_B_BASIC

兰苑食品安全主题游园一角。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文/图】“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精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这是一般人群膳食指南,我们也来看看,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吧。”6月5日,78岁的市民王素清邀请老姐妹们一起来到兰苑食品安全主题游园,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观看食品安全宣传挂画。

集休闲娱乐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一体

兰苑食品安全主题游园位于淇滨区鹤煤大道与衡山路交叉口东北角。记者看到,该游园由食养廊、食安廊和食健亭等组成,中央草坪中伫立着一个由食品安全要素组成的主题雕塑,园内共设置50幅精美的食品安全宣传挂画。这里是集休闲娱乐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一体,寓学于乐的开放性食品安全主题游园。

来到食养廊,只见蜿蜒的长廊内装饰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宣传画。这些宣传画以传播居民营养膳食知识为主,犹如现实版的“食品安全知识教科书”。长廊里还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展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转身来到食安廊,两幅书写有“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字样的匾额跃入眼帘,经典大气、造型新颖,令人印象深刻。食安廊内宣传内容大多是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使整个食品安全长廊严谨而不失生动活泼,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可以学到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元素与游园景观有机融合

一阵悠扬的葫芦丝声传来,觅声而去,原来是一群市民在食健亭练习乐器。食健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民路过于此,或驻足观看,或四面环坐,并发出啧啧赞叹:“食品安全主题游园不仅让环境更优美了,而且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食品安全知识。”

徜徉在游园里,鲜花掩映中,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宣传牌从多角度展示了社会关注度较高、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食品安全知识,各种食品安全元素与游园景观有机融合,润物细无声地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主题游园在扮靓富美鹤城的同时,也在市民心中种下了一颗颗食品安全的种子,成为淇滨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食品安全主题游园里,我们从不同角度宣传和普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常识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知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淇滨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张新民告诉记者,“我们打造游园,让市民在游玩之中学习知识、在娱乐之中增加素养,增强群众参与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食品安全创建格局。”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