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山区:50余台农机收割忙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麦浪滚滚,机械穿梭。近日,几台收割机在鹤山区姬家山乡的麦田里作业,拉开了该区夏收序幕。

从3月份开始,鹤山区农业农村局狠抓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灌溉施肥,成立了3个技术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生产早期促弱转壮,中期以条锈病和赤霉病为主防治病虫害,后期开展“一喷三防”,对小麦生长进行统防统治,力保小麦整体长势好于预期。

5月下旬以来,鹤山区积极筹备“三夏”生产工作。针对麦收时间紧迫,鹤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力量,突击抢收、抢晒、抢入库,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夏收任务。

“三夏”时节正是农民购买、使用生产资料的高峰期,鹤山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该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推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同时,努力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

据了解,今年鹤山区共种植小麦3.67万亩,目前共出动农机50余台,麦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