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凝心聚力助重建 用心帮扶惠民生

市林业局帮扶新镇镇王马湖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凝心聚力助重建 用心帮扶惠民生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去年经历了那场洪水,麦子收成咋样俺心里没底。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特别是在市林业局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的小麦喜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6月10日,浚县新镇镇王马湖村村委委员王志鹏笑着向记者介绍,村里1700亩小麦亩产达到1300至1500斤,在受灾的情况下较往年还略有增长。

王马湖村地处蓄滞洪区,去年受灾时积水最深达2米多。在县、镇的协调下,市林业局及早组织4次抽水排涝,指导村民早晾墒、早播种、播良种、加大播种量、勤管护,全村1700亩耕地于去年11月7日完成播种。如今,望着丰收的麦田,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当日,天刚亮,市林业局帮扶工作队协调的病虫害防治喷洒车已经驶进村,对村庄绿化树木、果园、行道树、护村林等1万余株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持续作业3个多小时,保绿护绿,为村民营造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

“我们希望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增设宣传展板、更新帮扶内容等,凝心聚力干重建,用心帮扶为民生,以灾后恢复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帮扶实效。”市林业局帮扶工作队队长王艳华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把村庄绿化和美化建设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突破口,着力打造“三横六纵”绿化工程亮点,真正提高村民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全村小麦已基本收割完毕,玉米也已播种,只等迎接下一个丰收季。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