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狠抓严管 守护浚县平安

1655209318916

3月14日,民警、辅警深入网吧开展专项检查。(资料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2022年4月5日、6日,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依托队所协作机制,连续打掉两个隐蔽在小区内的赌博窝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行政处罚22人。这只是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治爆缉枪、特种行业和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管理、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维护、警卫及大型活动守卫等任务。今年年初以来,该大队始终处在社会面管控工作最前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全县治安形势持续向好。2021年,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被集体嘉奖,被市公安局评为治安星级单位,教导员庆京涛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

强化“党建引领”。大队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锚定“四个铁一般”目标,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大队全体民辅警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同向同行,在行动上同频共振,确保治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聚焦“打防管控”。紧盯突出治安问题多发领域,坚持把严打严防枪爆犯罪、黄赌、盗抢骗等作为重点,持续加大行业场所、重点领域等治安检查的力度,争取破获一批案件,摧毁一批犯罪团伙,惩处一批犯罪分子,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截至目前,该大队侦破涉爆刑事案件3起,采取强制措施17人,收缴烟花爆竹2741箱、易制爆危险化学品5500公斤;涉黄刑事案件4起,采取强制措施17人;涉赌刑事案件6起,采取强制措施12人;侦办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10起。

自今年“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密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组织民辅警进村庄(社区)、企业单位、行业场所走访排查,搭建矛盾纠纷排查网络,积极与各部门之间加强密切协调,对各类矛盾纠纷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大排查、大调处,切实做到及时滚动排查、调处化解,最终动态清零。

强化对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的治安管控,坚持滚动排查、滚动挂牌、滚动治理,每季度排查整治一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持续强化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金融单位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不间断开展督导。加大对辖区、企业、单位内流动人口的摸排,对其落脚的出租房屋建档立册、跟踪管理。

“我们始终把‘三零’创建作为统领平安建设的总抓手和推动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我们将持续推进‘六防六促’‘四大一送’等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为建设平安浚县、法治浚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庆京涛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