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主动报备!鹤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2022年7月2日以来,西安市陆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此起疫情感染源头暂不明确,存在社区传播风险。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鹤壁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告行程

1.6月26日(含)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

2.与公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重合的来(返)鹤人员;

3.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鹤人员;

4.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来(返)鹤人员;

5.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6.场所码异常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证明查验、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单位、社区(村)报备,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回后主动到社区或村登记备案,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坚持“人”“物”同防

尽量减少购买进口物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接收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增强防护意识。牢记接收快递12字口诀:“做防护,少接触,消包装,清手部”。如收到涉疫快递,应及时报告所属乡镇(街道)、疾控部门、工作单位等,将包裹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快递包裹史。

四、加强自我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