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县

淇县:规范交通秩序 营造文明环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周新芸】今年年初以来,为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淇县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持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规范活动,不断优化文明交通环境,增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擦亮文明城市底色。

科技应用赋智。在城区所有交通路口设置红绿灯、温馨提示牌的基础上,该县在城区14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运行46组电子警察,提高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根据城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车流人流情况,定期组织召开现场研判会,优化调整交通信号灯时长。同时,对“绿波带”道路——太行大道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持续提高通行效率。该县还在淇河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试行设置语音提示,提醒非机动车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适时全城铺开。

公安铁军赋力。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主责主业,在主要路口、市场、医院等重点区域设置“高峰岗”,在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隔离栏”,纠正“机非混行”、乱停乱放等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文明礼让。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不间断进行巡逻,纠正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使等行为,对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和规范。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110余场次,通过现场讲解、案例警示、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普及“一盔一带”等文明出行常识,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

志愿服务赋能。该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培训5场次,累计培训33个文明单位的志愿者600余人次。在早、晚高峰期间,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人流量大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协助交警制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电动车无牌上路行驶等行为,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