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杨勇军: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

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

——记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勇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只有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企业才能走得更远!”7月13日,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勇军谈到企业发展时,感叹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天海集团作为我市的本土企业,从一个街道小厂发展成为拥有1.8万余人的跨国企业,靠的就是始终高举“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大旗和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的决心。

1991年,19岁的杨勇军脱下军装进入鹤壁市汽车电器厂(天海集团前身),年轻的他怀揣着实业报国的梦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边干边学、不断成长,从基层员工到企业高管,30多年来,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塑造着自己的汽车电子梦,用自己睿智的头脑带领天海集团飞天探海。

在他的见证、参与和积极推动下,天海集团实现了从街道小厂到行业巨擘的嬗变:1994年组建河南天海电器(集团)公司,1995年引入德尔福先进管理体系,逐渐建立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2008年在美国底特律建立TENA公司,2010年,建立墨西哥工厂,开启了国际化布局,并建立了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等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的业务关系。

杨勇军表示,只有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企业才能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近3年来,天海集团研发投入已累计超过10亿元,用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新产品研发。接下来,天海集团将强化企业主体培育,适应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提升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30多年来,杨勇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2021年防汛救灾期间,杨勇军带领集团班子成立专项应急小组,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同时,他带领天海员工向社会捐款共计400余万元,并捐赠口罩、防护服、生活物资等,支援抗疫和抗洪工作,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2018年,杨勇军荣获鹤壁市五一劳动奖章、鹤壁市突出贡献奖、鹤壁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2019年,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2020年,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先进工作者、鹤壁市优秀企业家;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鹤壁市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2022年,被评为2021年度“鹤壁功臣”,并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面对荣誉,他从“心”出发。“我们唯有对党忠诚,担当时代重任,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才能不负这伟大时代。我们更要承担起汽车电子龙头企业的职责与使命,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推动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汽车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贡献力量!”面对未来发展,杨勇军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