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聚焦聚力 以务实举措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聚焦聚力 以务实举措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三

□鹤壁日报评论员

凝聚发展共识,绘就鹤壁未来。面对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殷切期望,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准切入点、突出着力点、把握关键点、打造闪光点,以务实举措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鹤壁力量、彰显鹤壁担当、作出鹤壁示范。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矛盾有主有次,工作有重有轻,抓住了重点,就抓住了关键、牵住了“牛鼻子”,就能更好带动全局、推动全局。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是一项宏大工程,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如果主次不分、重点不明,就可能乱了章法、忙而无功。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协调联动、生态建设、制度创新、“六最”目标、文化强市、共同富裕、防患未然的工作要求,明晰了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构建一流产业生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构筑区域开放高地、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与安全上作示范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奋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振翅高飞指明了努力方向、划定了重点任务、明确了关键举措,符合鹤壁发展实际,贴合区域发展动向,顺应未来发展趋势,是我们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抓手,也是我们在“走在前、当先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的使命“答卷”。

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振翅高飞,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建好平台,集聚人才,创优生态,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区;要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大规模、做优产品、做强企业,打造高能级产业生态,创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要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推进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精细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全面落实制度型开放战略要求,系统推进开放平台、开放体制、开放环境建设,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示范区;要锚定“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验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讲好“鹤壁故事”,传播“鹤壁声音”,创建国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创建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抓总、抓重、抓要,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示范市。

新时代的壮丽征程已经开启,有如船行中流,不进则退。只要我们紧盯重点难点关键点,只争朝夕、聚焦聚力,奋楫争先、击水弄潮,就一定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跃升,成功抵达梦想的彼岸!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