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美丽鹤壁是我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美丽鹤壁是我家 文明创建靠大家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21年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97个提名城市中综合成绩名列第八,实现了进入全国前列的目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继续守护幸福和谐家园,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

一、我们都是“创文”的受益者。广大市民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文明城市的维护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建工作坚持为民、利民、惠民、靠民、不扰民的原则,实实在在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生活品质。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建设等专项行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满意度、获得感日益增强。经常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演出、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在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提升大家的道德素养,让文明成为生活的新常态。

二、我们都是“创文”的宣传者。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宣传创建知识,熟知创建内容,自觉遵守《鹤壁市民文明公约》,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公筷公勺、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制止餐饮浪费,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有礼的鹤城人。

三、我们都是“创文”的践行者。践行文明,重在坚持。让我们自觉遵守《鹤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倡导文明。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穿马路,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要文明养犬,遛狗时近身牵绳、清理粪便,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争做文明有礼的鹤城人。

四、我们都是“创文”的参与者。鹤壁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建设文明繁荣的富美鹤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富美鹤壁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我们要争做文明鹤壁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每一位市民的支持,都会让我们的城市发展增添一份力量,每一位市民的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文明迈进一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为共建共享文明鹤壁奉献自己的力量!

鹤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