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楼阳生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

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王凯主持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8月1日,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会议。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驻豫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向全省烈军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双拥组织领导体系更加完善,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加有力,支持地方发展稳定更加有为,拥军崇军氛围更加浓厚,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彰显了中原大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鱼水情深。

楼阳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我省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开创我省双拥工作崭新局面。

二要服务备战打仗,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主动对接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积极协助完善战备训练等相关设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配合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局面。

三要解决后顾之忧,持续为军人办好事实事。加大工作力度、协调力度,健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满腔热忱地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多渠道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创业,认真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让更多退役军人在新岗位新战场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四要发挥部队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发挥部队人才、技术、装备、应急等优势,一如既往支持现代化河南建设,积极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在扶危济困、助学兴教、医疗帮扶、平安创建、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双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全省军地各级各部门坚决扛稳双拥工作政治责任,创新双拥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抓好双拥创建活动,健全基层双拥服务体系,建强双拥工作队伍,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形成军地协同、部门合力、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暨表彰河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漯河市、新乡市卫辉市人武部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设分会场。

周霁、孙守刚、江凌、陈星、安伟、徐元鸿、赵钧、梁晓婧、唐林辉在主会场出席。

责任编辑:李嘉文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