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岳珂 王凤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放招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今年年初以来,市商务局深入开展‘开放招商提质年’活动,着力招龙头、引链条、育生态,招商质量和招商实效持续提升。”8月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育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市商务局将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持续在招商专项上下功夫,开展好开放招商百日攻坚、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等系列招商行动,开展精准化、定制化靶向招商;在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群引链上下功夫,力争签约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在外贸外资上下功夫,引进一批出口型、基地型制造业项目,建设好国际合作产业园;在促进消费上下功夫,开展好促消费活动,形成新的增长点,为鹤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8月4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春山说,“数字政府”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该局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以市域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城市大脑)建设为载体,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建设一张总图和若干专图,实现市域指挥调度、城市运行监测、战时应急联动、智能辅助决策等功能,推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鹤壁市打造成“感知敏捷、资源共享、服务优化、生态协同、产业共生”的新型智慧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这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8月4日,山城区石林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园区办主任崔希强在接受采访时说。崔希强表示,近年来,石林工业集中区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积极融入鹤壁市“三山”统筹大局,瞄准以高端智能制造和现代化工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招商思路,实施龙头带动战略,传统产业焕发生机,产业转型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以‘百园增效’行动为抓手,盘活存量资产,为园区转型让空间;以‘绿色创建’为载体,打造绿色工厂,为园区转型要质量;以‘招大引强’为总引擎,跟踪服务,为园区转型要支撑,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为续写高质量富美山城新篇章作出新业绩。”崔希强说。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们的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也深感肩头责任重大。”鹤山区姬家山园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党晓辉说,“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党晓辉表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姬家山园区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突出抓好数字智慧平台建设这一核心,持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这三大重点,坚守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这三条底线,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一体化监控、智慧数据分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环境保护综合管理、重点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应急救援指挥等平台,创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