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走进河南特种尼龙小镇 见证“工业大提质”成效

淇县举办“品质淇县”——绿色智造之城采风活动

走进河南特种尼龙小镇 见证“工业大提质”成效

尼龙1

采风团成员深入车间,将镜头对准一线工人,定格生产场面。(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摄)

尼龙2

工作人员向采风团成员介绍各种尼龙丝产品。(冯水根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8月5日,淇县县委宣传部、淇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举办了“品质淇县”——绿色智造之城采风活动。

省、市、县多家媒体记者,淇县摄影家协会和淇县作家协会会员来到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参观,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先进的生产工艺,用图片、影像、文艺作品等将工人劳动场景定格,见证记录淇县“工业大提质”的实施成效,彰显集链成群、活力四射绿色智造之城的魅力。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淇县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品质淇县”内涵,在全县营造高水平建设“品质淇县”、争当鹤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正在裂变式成长的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占地约3000亩,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是市政府、淇县政府倾力打造的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仓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于一体,产学研用多功能融合的特色尼龙小镇。河南特种尼龙小镇主要包括核心原材料园、军品园、工品园、民品园4个园区,第一个核心原材料园是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车间内机声隆隆,像是演奏着高科技、高产值、高效益的交响曲……采风团成员来到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南省“瞪羚”企业。

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生产尼龙66安全气囊丝的企业,其生产的尼龙66军工特种纤维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园区总投资12亿元的尼龙66工业长丝等3个项目均已投产,拟新上总投资15亿元的尼龙66特种纤维等3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当采风团成员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以及色彩鲜艳的尼龙丝产品、巨幅红色旗帜样布等展品时,各个都惊叹不已。

河南特种尼龙小镇采取“企业活力+资本助力+政府公信力+产业链”招商模式,目前,已入驻军品园代表企业——北京邦维公司,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飞机悬挂巨幅旗帜生产厂家。

目前,园区总投资8亿元的长丝织造等6个项目已投产,拟新上总投资11亿元的应急防护用品生产基地、单兵携行具等3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

河南特种尼龙小镇工品园已入驻项目5个,总投资28亿元,其中高铁轨道扣配件项目已投产,高性能聚酰胺纤维骨架材料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

民品园已完成规划选址,拟新上总投资11亿元的尼龙箱包、尼龙高档服装等5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

该园区还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一职业院校”,其中“一区”指科创人才社区,“四园”指核心原材料园、军品园、工品园、民品园,“一职业院校”指河南尼龙产业学院。

“行业发展的春天已来到,河南特种尼龙小镇的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就展现在眼前。”采风团成员赞叹。

河南特种尼龙小镇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将建成中国首家国产化全产业链安全气囊布生产基地、军用防护品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脱模布生产基地、航空轮胎帘子布生产基地等6个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1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个尼龙产业学院,成为河南乃至全国尼龙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

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纷纷创作新闻、散文、诗歌等作品,通过报纸、电视、云上淇县App、美篇等进行推送发布,介绍淇县“工业大提质”的实施成效。

责任编辑:李瑞琪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