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习近平总书记专题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

务实重干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务实重干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 首席记者 刘倩倩】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务实重干、砥砺奋进,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出新出彩。”8月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拥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要重点做好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生产一线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职工建功立业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五赛一争”主题劳动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健全高质量职工服务体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强做优“四送”服务品牌,建强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母婴室、爱心托管班等特色服务阵地,创新更多更好的服务职工项目品牌,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计工作是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啄木鸟’,是强化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胜利表示,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近年来,市审计局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机制,一方面,在县区审计项目进点后,与县区审计局开展共建;另一方面,对其他审计项目,根据被审计单位具体情况开展共建活动。“共驻共建”内容包括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审计相关知识、促进文明审计、严明审计纪律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和胜利说,就做好审计工作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以时不我待的拼搏姿态扎实推进各类审计项目,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振翅高飞贡献审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为我们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淇滨区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武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以“情系百姓、温暖黎阳”为工作目标,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结合街道“1257”整体工作思路,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先行区贡献黎阳力量。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我们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淇滨区泰山路街道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海民表示,社区党组织离群众最近,只有把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的各项任务才能真正落地。兰苑社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实现工作联动、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多元化的服务。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贤补位”的新模式,组建乡贤理事会、建设乡贤馆,通过发挥理事会“组织联谊、聚财聚智、服务居民、共建社区”的作用,把乡贤个人的信息、技术、资本、市场和人脉等资源凝聚起来,使社区环境更加宜居、社区文化更加多样,让社区居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李瑞琪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