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到淇县调研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朱向阳/文 袁国强/图】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领导李晖、邵七一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时政2

北阳镇、庙口镇镇区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马富国实地查看了道路建设、立面改造、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小城镇是连城带乡的关键节点,也是推动乡村发展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推动小城镇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健全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等功能,持续增强小城镇的核心竞争力。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优化运输车辆运营线路,落实覆盖、密闭等措施,减少道路扬尘,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质量。

在北阳镇高楼新庄村、北山门口村和卫都街道黑龙庄村,马富国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道路卫生、弱电入地、门前绿化、污水管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人居环境好,群众的心气就顺、精气神就好,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五美庭院”“文明家庭”评选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废弃宅院绿化、改造等工作,兼顾绿化美化与经济效益,合理搭配经济苗木和观赏植株,实现一街一景、移步换景。要坚持产业为基,通过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依托旅游资源发展民宿等业态,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建设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现代田园。

责任编辑:李嘉文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