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城市创建 > 聚力城市创建 共建富美鹤城

一把手访谈│改造公园游园 完善设施功能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改造公园游园 完善设施功能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访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福生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建设好‘一刻钟生活圈’,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强化服务功能,圈出群众幸福生活。市城市管理局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游园及小型公共空间、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8月22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福生表示。

市城市管理局按照任务及建设要求,进一步压实时间节点,专人跟进实施,定期督促指导,督促各县区建立详细台账并加快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完成相关设施的安装与维护,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目前,绿色出行圈建设方面,共完成淇滨区非公有制经济主题游园等室外健身场地33个,完成山城区崇德园、示范区党建园等游园及小型公共开放空间32个,完成枫岭体育公园、诚信广场等多功能运动场地3个。市政提质圈建设方面,全市“一刻钟生活圈”垃圾分类建设目标627个,目前已建设分类收集点480个、智能分类柜57个,完成任务目标的86%,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不断完善设施功能、突出便民利民,指导各县区按照‘应配尽配’标准,在配套建设健身设施、休闲广场、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的同时,聚焦群众多方面需求,建设了淇河书屋、城市乐道、运动场地、儿童乐园、亲水观鸟平台等,开拓人与自然充分亲近的生活领域,新建了30余处集游赏散步、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游园。”吴福生说,尤其在细节和品质上坚持以人为本,提供人性化、全龄化、精细化服务。指导各县区对城区游园进行改造提升,通过特色雕塑、生态水景、花境营造等方式,实现文化与绿化的有效融合提升;同时,在公园游园设置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标识、无障碍游览线路等,方便各类群众游览;在游园和居民小区之间建设隔离带,既保障市民休息娱乐,又保证周围居民正常生活;街头游园内完善的设施场地、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给市民传递出更多的“微幸福”。

吴福生表示,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城市创建工作,督促各县区加快建设进度,加快设施安装与维护,对城区公园、游园、广场等场所及绿化带卫生、公益广告、小品提升等工作加强督导,推进落实攻坚任务,进一步扩大“一刻钟生活圈”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