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2312万元!鹤壁获义务教育综合奖补资金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义务教育综合奖补资金2312万元,持续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能力提升。这是8月22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投入的重中之重,累计投入资金44.83亿元支持义务教育发展,义务教育支出占教育支出的比重常年保持在50%以上。市财政局会同教育部门聚焦义务教育发展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保障各项义务教育政策足额落实,支持扩充公办教育资源,着力改善提高办学条件,推进教育信息化2.0示范市建设,强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助力我市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

为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能力提升,我市已筹措资金1.5亿元,支持市外国语中学、市鹿鸣小学、市福田小学等学校扩容建设;筹措资金5400万元支持教育信息化2.0示范市建设,为率先实现教育信息化做好保障;投入资金1383万元,对市直学校630余间教室的照明、桌椅进行更新换代,为学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在全省率先安排学校保安服务经费807万元,筑牢校园及周边安全屏障;筹措资金支持课后延时服务正常开展,保障“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市财政局教育事业科负责人介绍,2022年4月,我市山城区被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全省仅6个县(区)入选,获得省级资金定额补助;2021年,市淇滨中学、市福田小学被认定为省级示范校,市鹤翔小学等4所小学被认定为省级特色校,获得省级资金的一次性奖补。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