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复赛举行

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复赛举行

我市代表河南参赛

总分全国第七、演讲科目全国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温豫敏】8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复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我市红十字会代表队代表河南参赛,取得总分全国第七的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共有32支代表队160名队员参赛。各参赛代表队通过云端展示风采、切磋技术,生动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分秒必争、严谨扎实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应急救护处置能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脱颖而出,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七,演讲科目单项全国第一、心肺复苏全国第二、头部创伤救护全国第三、腹部创伤救护全国第六。“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加入红十字队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市参赛队员薄晨晨说。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副部长董红霞在河南(鹤壁)分会场全程观摩,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红十字会核心职能工作之一,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崇高义务和重要职责。”董红霞表示,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的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扎实成效。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延续比赛中展现出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工作,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红霞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红十字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离不开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教练和队员们的刻苦训练。“这次我市代表河南参赛,是省红十字会对鹤壁红十字工作的信任与肯定,也是鞭策和鼓励。”她说,“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健康鹤壁建设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