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市商务局着力抓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市商务局着力抓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提升环境卫生 规范经营秩序

78919b5f557046f4911a4b2ff127b4d7_b_B_BASIC

8月28日,市民在改造后的鹤山区中北便民市场购物。市商务局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觊】“今年,我市围绕农贸市场强弱项、补短板、提形象,出台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冲刺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规范提升等系列行动方案,针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短板弱项,开展多轮专项提升行动。淇滨区迎宾、丰源农贸市场,鹤山区中北便民市场已完成商超化改造,山城区长风农贸市场整体拆迁改造完成,四季青农产品批发市场、淇滨商贸城改造提升正在抓紧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改造资金4000余万元,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和场容场貌明显改善,实现了‘颜值’‘内涵’双提升。”8月3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育文介绍。

整齐统一的摊位、窗明几净的大厅、干净卫生的环境……近年来,我市商务部门一直将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众多农贸市场的崭新变化,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最接地气的民生保障场所,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我市充分发挥“一市场一专班”工作机制,形成了“横向左右协调配合、纵向上下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城区19家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打造了13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重点点位,农贸市场铺设路面6万余平方米、粉刷墙体3万余平方米、统一商户门头1000余块,8个市场完成二类标准公厕改造提升。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商务局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的同时,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组成督导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加大对市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超摊位经营、销售有质量问题食品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努力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购物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创建‘15561’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推动农贸市场持续提升,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张育文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