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线上买菜、配送到家 背后是一群人的努力

2a10108d94b64089afe67b87dcfa8ea6_b_B_BASIC

接单

a899f4e5111c4199944f59bdafc2033a_b_B_BASIC

配货

7f25626d54c643209de6d58621c7bea5_b_B_BASIC

核对

49b25b1bfd7d43418d2183132c0b4ef1_b_B_BASIC

出货

2f56b07b4ad846c980fb09360f612dad_b_B_BASIC

送货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王玉姣 文/图】“您好,您采购的商品到了,我放到小区大门口了,您稍后记得取一下。”9月5日,在淇滨区黎阳路街道一小区大门口,超市外送员将商品放好后随即离开。这是居家防疫期间超市外送员为市民无接触配送的一幕。

“手机菜篮子”的背后

疫情让市民的生活“慢”了下来。连日来,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保障供应两不误,商超等场所整合线上线下保供资源,开启“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动动手指,线上买菜,然后有人配送到家,方便快捷。但是你知道吗,每完成一个订单的背后需要很多人的协同配合。

顾客线上下单后,超市接单员线上接单,然后迅速安排拣单员配货;拣单员按照单子完成配货后,将打包好的商品送到复核订单区;商品核验无误后送到发货等待区,再由专人安排外送员送货。

每名外送员每天送近50单

9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淇滨大道交叉口附近的裕隆购物中心。超市外,整齐地停放着一排电动自行车,时不时有超市员工提着打包好的商品走过来骑上车就走。这些电动自行车都是员工自己的代步车,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主动将其变为送货车。

“一定要注意检查顾客下单的商品是否齐全,包装有没有破损。”在配货区,拣单员正在忙着配货,一个个装满商品的购物车在经过检查后,被推到了发货等待区。

在一众忙碌的人中,一个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拿着笔记本在复核订单区和发货等待区穿梭,不时安排同事按照送货地址摆放商品。由于讲话多,她的嗓子已经沙哑。

她叫李英,不仅是发货员,负责安排外送员接单,还是外送员。“我平时是超市卖场部的一名主管,因为疫情原因,被调来客服部工作。”今年32岁的李英沉稳干练,一直紧盯发货单,生怕错漏什么。

“这几天我们超市每天都要外送近千单商品,主要针对周边小区。我一般是上午7点到10点负责安排发货,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和大家一块儿去送货,人多力量大!”李英说,近几日,超市周边居民对外送的需求明显提升,送货量变大了,每名外送员每天要送近50单,是平时的好几倍。为了保障居民有序生活,超市员工都积极主动加班,工作时都是争分夺秒,就怕耽误居民收货。

每个人都是防疫责任人

集中安排线上订单发货后,李英也开始了当日的外送工作。她提着几袋待送的商品,迅速将手推车推至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前。经过装车、检查、上车等一整套麻利的操作后,李英再次踏上了自己的征程。

短短七八分钟后,李英便完成了一单配送并返回超市,等待再次出发送货。“速度要快,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加快速度,这样才能保证商品的新鲜。”李英说。

“每天下班胳膊酸疼,倒头就睡。”李英说,这是她这几天最深的感受。居家防疫期间,许多市民线上下单时会一次性买很多东西,有的会一次挑选几十件商品。李英工作一天下来的辛苦可想而知。“累点儿不算啥,想到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时,我就感到非常自豪。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防疫责任人。”李英说,超市每天有专人对门店、仓库及外送人员进行多次消杀,在全力保障市民的购物需求和防疫安全的同时,也让广大员工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