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曝光一批不礼让行人违法车辆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安全交通行为,增强驾驶员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意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我市有关部门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了抓拍监控设备,除了依法予以严格处罚外,还将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曝光,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纪,养成文明驾驶习惯。

近期,我市绝大部分驾驶员能做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可还有一些驾驶员不以为意。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第8期10辆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车辆:

1.豫F2X819小型汽车:2022年8月20日7时31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2.豫EU3C78小型汽车:2022年8月20日8时56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3.豫FWH959小型汽车:2022年8月21日8时11分,在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朝歌路交叉口,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4.豫FXP990小型汽车:2022年8月21日8时42分,在淇滨区兴鹤大街与朝歌路交叉口,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5.豫FB9617小型汽车:2022年8月22日8时2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6.豫A718UD小型汽车:2022年8月22日8时22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7.豫F07990D大型新能源汽车: 2022年8月22日9时9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8.豫A5J0Y3小型汽车:2022年8月22日11时53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9.豫FA9270小型汽车:2022年8月22日12时12分,在淇滨区嵩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路段)自西向东行驶中,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10.豫J2T507小型汽车:2022年8月22日15时29分,在淇滨区黄山路与九江路交叉口,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

以上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属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斑马线是要礼让行人的!不少驾驶员认为,斑马线前提前减速、速度很慢通过就等于礼让行人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对于在斑马线前如何礼让行人,法律有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管有无行人,都应当减速行驶,也就是说驾驶员要制动减速。当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必须完全停下车来让行。

行人不一定都有驾驶员的经验,但驾驶员一定都是行人。行人成了驾驶员,就要记着斑马线上行走的可能是自己或家人,换位思考,尊重常识,遵守法律。而驾驶员成为行人,更要换位思考,你会用怎样的车姿来对待作为行人的自己。这样一来,车让人、人礼车,就会是自然而然的和谐场景。

交通文明,相互礼让。机动车和行人都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对于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市创城办、市创文办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