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癸卯年》特种邮票图稿公布

《癸卯年》特种邮票图稿公布

明年1月5日我市部分邮政网点将同步发行邮票

c30a41009d444a99bdaf09d663c98848_b_B_BASIC

癸卯寄福

53b2e2bb70d04295aaff70029fdf9a1b_b_B_BASIC

同圆共生鹤壁邮政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马龙歌】2023年1月5日,《癸卯年》特种邮票将上市发售。2022年9月8日下午,《癸卯年》特种邮票图稿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公布了《癸卯年》特种邮票图稿,并启动邮票印制,宣告生肖兔年邮票正式投入生产。这是记者9月9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鹤壁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鹤壁邮政)了解到的。

《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设计者为我国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执笔、持信的睿智卯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新春的美好祝福;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3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

《癸卯年》特种邮票中的卯兔形象个性鲜明,动感十足。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形象更加丰富,在印制工艺上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仪式以“太空”为主题,通过“5G+裸眼3D”技术打造出沉浸式场景。活动现场各位来宾相聚在数字化“蓝图号”飞船中,以特别的形式探寻生肖邮票的文化魅力,揭晓生肖兔邮票的神秘面纱。

鹤壁邮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3年1月5日《癸卯年》特种邮票将正式发行。届时,我市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的部分邮政网点将同步发行。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