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我省计划创建培育两大国家医学中心

据郑州日报消息 为打造优质医疗资源聚集新高地,“十四五”期间,河南计划创建培育两大国家医学中心,其中,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这是记者9月13日从省卫健委获得的信息。

国家医学中心是卫生健康领域“国之重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十四五”期间将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国家医学中心将在全国范围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依托医学水平突出、影响力强的医院建设一批综合类、专科类、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形成一批医学研究高峰、成果转化高地及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河南计划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同时计划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医学3D打印中心,建设人工智能、组织工程学等学科转化平台;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疑难危重疾病救治中心,开展联合防治研究,提升诊疗能力和医疗质量。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加强中医药科研方法学、疗效评价、伦理审查等研究,高标准建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根据计划,我省还将努力建成心血管、儿童、神经疾病、中医(肿瘤)、呼吸、肿瘤、中医(脑病)、中医(骨伤)等8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辐射中部地区的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科研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