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4万户

我市举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新闻发布会

鹤壁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4万户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9月20日,我市举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工作局分别发布了今年年初以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4万户

我市认真落实简化审批流程、“一窗通办”等措施,使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4万户,是2014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前的3.5倍。企业在市场主体中占比29.7%,比改革前提高了7.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在市场主体中占比82.8%,比改革前提高了19.5个百分点。

大力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

我市大力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截至目前,共注册登记农民合作社2202家、家庭农场1146家。2022年成功申报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7家,争取项目资金1128万元,支持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和养殖企业引进新技术、新装备,不断提升竞争力。

1至8月我市电商零售额增幅全省第一

我市先后出台《支持新经济招商引资十条措施》等文件,营造了优先重点发展电商的浓厚氛围。1至8月,我市在线活跃店铺7609家,网络零售额34.9亿元,同比增长183.6%,增幅全省第一。日前,我市获批成为全省唯一整市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省辖市。1至7月,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累计完成14.1亿元,同比增长29.9%。

助力440人创业,带动3785人就业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亿余元,助力440人实现自主创业,带动3785人实现就业。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5场,帮助全市各类用工企业招聘员工2.38万人。举办了首届“鹤壁人才节”系列活动,组织天海集团、富联科技、耕德电子等重点企业进乡村招聘。高质量推进“万人助万企”,对全市100家重点企业进行用工监测,探索建立“共享员工”机制。

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贷款余额814.2亿元,较年初实际增加88.9亿元,增长10.95%。我市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助力金融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截至目前,金融机构通过平台累计授信104.09亿元,较年初增长263.74%。鼓励银行机构持续让利市场主体,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减免费用帮扶困难企业271家、5.02亿元。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