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浚县高质高效推动教体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浚县高质高效推动教体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771个项目全部完成

8bdedcadd5e84708bb986cf9a31ee21c_b_B_BASIC

修缮一新的浚县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一角。鹤报融媒体记者 秦颖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秦颖 通讯员 崔涛】秋风送爽,暖阳高照。9月21日,记者在浚县小河镇石羊中心校看到,一栋栋灾后重建的崭新教学楼排列整齐,新教室设施齐全,学生宿舍宽敞舒适……

“我们学校今年8月底交付使用,招生范围覆盖7个行政村,服务人口约1.4万人。现在,老师有自己的电脑,教室配备了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和学生电脑桌,学生宿舍配备了直饮水机、空调、学生用柜、淋浴设施等,可供400多名寄宿学生住宿,不仅解决了外出务工家庭留守儿童上学问题,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小河镇石羊中心校校长雷阳平说。

在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记者在校门处看到一个显眼的“1.6米”红色标识。去年7月洪灾,该校积水最深处达1.6米,到处一片汪洋,学校地面下陷、围墙倒塌,教学楼、学生宿舍、综合楼、餐厅、门岗房等建筑墙体裂缝毁坏,阅览室、图书室的图书全部被淹。

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后的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设施更完善,整个学校焕然一新,不仅新建了围墙、重新绿化,地面也进行了重新硬化,教学楼一楼墙体安装了1米多高的竹木纤维板墙裙,教室换了新的课桌椅、安装了护目灯、配备了现代化的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操场铺上了崭新的塑胶跑道。

“去年洪灾过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对受损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餐厅等进行了维修,维修面积达6.26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工,可容纳58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爱心传递下去。”浚县新镇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李现忠说。

洪灾过后,浚县教育体育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核查灾情,规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771个,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校一案”“一校一策”,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该县教体系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全部完成,确保了学生如期开学。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发挥灾后重建项目社会效益,加强管理、创新工作、培育特色、提升内涵,积极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使我县教体事业整体发展提档升级,推动全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浚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全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