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鹤壁市民,假期出游,更要文明相伴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 文/图】国庆假期,受天气影响,我市不少市民选择就近出游,家门口的公园和周边景区成了出游目的地。

10月6日,在淇滨区淇水诗苑,记者看到,大家在公园中散步、赏景的同时,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毁坏绿植,做文明的践行者。公园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禁止踩踏、文明游览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

在淇滨区七里沟景区入口处,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游客按要求查验“两码一证”后进入景区。值守的志愿者提醒大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有序入园。走进景区内,多数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加注重个人文明行为,大部分游客能做到垃圾入桶,不大声喧闹。

在淇滨区天赉水街,前来游玩的市民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围在一起切磋广场舞。在此遛狗的市民也自觉使用了牵引绳。

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文明旅游公约和文明礼仪规范的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与文明行为规范,大家从自身做起,用行动传播文明,自觉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在淇县云梦山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重要节点设置了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景点介绍、常用药品、免费热水等暖心服务,提升旅游舒适度、满意度。他们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提醒进入景区的游客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明旅游的体验,让这个国庆假期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