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穿越“挂壁隧道” 到南太行 鹤辉高速预计年内开通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访贤)10月10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鹤辉高速将于10月15日进行验收,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运营。

鹤辉高速是台前至辉县高速公路的一段,项目起点与京港澳高速相接,终点在辉县市与在建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段相接,并与之共线29公里到达山西省界;项目全长61.213公里,其中鹤壁段20.4公里、新乡段20.74公里、安阳段20.1公里,总投资61.03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线路跨越平原、微丘、山岭重丘等多个地貌单元,桥隧率34%。

项目连接南太行旅游、矿产资源富集区,处于“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并与多条高速相连,项目建成通车有利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区域网络,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对于我省北部、山西东南和山东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鸡冠山隧道是鹤辉高速的重难点工程,隧道右幅穿过约70米高的峭壁,形成“挂壁隧道”。项目分段细化采用8种不同方案,保障隧道安全、高效贯通。项目还四次组织专家深入论证,把承接的预制箱梁利用率从28%提升至74%,节约工程投资3600万元。

鹤辉高速是2022年河南省首批通车项目之一,由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于2020年12月通过司法拍卖方式依法承接该项目,并创新提出净项目、净地、净环境“三净方案”,有效做到前后投资人“硬隔离”,变烂尾工程为惠民工程,创造了国内烂尾工程成功处置案例。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鹤辉高速按照最新建设理念,与服务区公司深度沟通,引入国内知名咨询团队,充分发挥鹤壁朝歌服务区优越的位置、体量、文化、旅游、交通优势,贯彻“交通+旅游”“交通+物流”理念,将朝歌服务区打造为特色服务区标杆和“服务区+文旅”示范服务区,弥补了鹤壁市区段未设出入口缺陷,有利于改善出行条件、降低物流成本、缓解城市环保压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靳丽娜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