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山城区:凝心聚力抓创建 重整行装再出发

山城区坚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凝心聚力抓创建 重整行装再出发

4918319e80c644d6a108e87abce2c038_b_B_BASIC

改造后的汤河桥街道馨苑二区环境优美,居民幸福感大幅提升。毕文斌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婷媛 通讯员 杨迪】自全市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山城区按照全市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思路,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尽锐出战,凝心聚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综合承载力、对外吸引力和城市美誉度日益提高,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山城崭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内外兼修提品质。山城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补短板、提形象,累计改造老旧小区64个、背街小巷72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评为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个100”先进典型;新建改建城市游园66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50余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提升至15平方米,生态底色更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累计投入7.2亿元,完成37个社区“一刻钟生活圈”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高,建设成效被央视《新闻联播》头题点赞报道,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红利。

培育特色树亮点。按照“一街一景、一园一品、一巷一韵”理念,深挖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将“工业、孝善、红色”等文化融入项目建设,新建“善行山城”示范点、主题游园25个,让城市更有记忆、有故事、有味道。唱响“善行山城”品牌,培育“11+N”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2万场次,受益群众5万余人次,崇德向善氛围更加浓厚。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建成爱情小巷、枫岭体育公园、馨苑二区5G智慧小区等一批示范性强、特色凸显的精品工程,加快构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城市,为建设区域副中心城市高峰蓄势赋能。

健全机制强保障。山城区立足自身实际,谋思路、出实招、破难题,创新推行“一线工作法”、老旧小区改造“四步工作法”、12345“一刻钟生活圈”建设机制等工作方法,城市环境更优美、秩序更井然、管理更精细、群众生活更幸福,形成了“山城经验”、打造了“山城样板”、贡献了“山城智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山城区将继续践行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理念,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一刻钟生活圈’建设全覆盖,高标准打造一巷一路一游园、徽派江南园林文化游园、獬豸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南至山城含翠、北至汤河街的万亩红色飘带景观,实施全域水系连通工程,努力绘就‘绿水绕东城,西山映彩霞’的美丽山城新画卷。”山城区创城办负责人刘晓栋表示。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