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全国自强模范孙炳良:接下来更要加油干 帮更多残疾人活出精彩

280715ea592b44019a6253be45709f4b_b_B_BASIC

孙炳良在直播带货。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文渊 文/图 】“连日来,我们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很受鼓舞。我们接下来更要加油干,帮更多残疾人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活出精彩!”11月3日,炳良自强残健融合双创园董事长孙炳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教育和就业是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这也是孙炳良一直关注的重点。“你看,园区内的残疾人朋友跟张琳茹老师学习太极拳,他们坐在轮椅上,抬头挺胸面带笑容,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信。”孙炳良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孙炳良对此深有体会,他身边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找到了人生出彩的舞台,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滋味。

孙炳良今年53岁,8岁时因患骨髓炎双腿落下残疾。经过28年艰苦创业,孙炳良把公司打造成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通过电商培训、直播带货等方式,累计帮扶7600余名残疾人创业就业。

电商成就了孙炳良,他也借助电商帮助了更多弱势群体。近年来,他的公司与字节跳动、京东、淘宝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业务指导和商品销售合作关系,他积极利用“电商+直播”的新型营销模式助残扶贫。

园区内的炳良自强励志教育学院、全国首家快手助残直播基地、人力资源培训品牌、手工合作社等项目已经落地开花。孙炳良通过身边的励志典型,教育引导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融入社会大家庭,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已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孙炳良,今年又荣获了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如今,他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充满期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孙炳良说,下一步,他将继续秉承帮助残疾人活得更有尊严的理念,依托园区手工合作社,精心打造“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培训就业等项目;培育一批优秀的残疾人带货主播,建立长效机制,帮助1000名残疾妇女通过劳动实现就业梦想;倾力做好电商助残事业,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让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安荣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